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135|回复: 17

穿衣服的禁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4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如平时修观音最好是穿白色衣服等等,虽然是其他颜色也可以,但白色最好
似乎不能黑色
那么同样,如果修财神的话是否就不能穿有破洞的衣服(不是旧的穿破,而是
比如有时候买过来就是有破的,比如牛仔裤之类)

不要和我说大成就者有的不穿上衣也成就如何如何,这个和主题无关
发表于 2016-10-24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是立言,可有佛语教典为据?可有清净具量之论述为理?可有清净师长不断不缺之教诫传来?
发表于 2016-10-24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以来,财神法只能穿穆斯林女神蒙面服了,露的最少
发表于 2016-10-24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成就者有很多关于缘起的故事,比如说了一句话或某一个行为,从著作者写来都是种种的缘起和预示。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所谓的缘起好,或缘起不好。

然而,这都是马后炮。

当人们相信某件事情会发生(事实上那件事情原本并不见得一定就会发生),那么此事最终可能会真的发生。——这就是所谓的自证预言,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只要你相信你是一个倒霉蛋,你就会发现你的倒霉无处不在。

你会发现“一语成谶”的事情比比皆是,然而好事儿很少心想事成,坏事往往却竟然可以无中生有。所以恐惧与害怕逼迫我们将焦点集中到破洞的衣服上,却想不到还有形似莲花的衣服,还有貌似宝盆的衣服,还有类似无边宝华盖、如意净明珠的种种美好的预示。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喜悦会让人停下来去享受这份喜悦,而恐惧则会让人马上采取行动去避免哪怕是自己想象出来的危险,所以出于恐惧的决策和行为几乎注定总是事与愿违,而这更加坚定了所谓缘起不好的可怕含义。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的解决方案,如果你再遇到类似的烦恼,可以试着唱披头士的那首脍炙人口的歌《let it be》

When I find myself in times of trouble, Mother Mary comes to me
Speaking words of wisdom, let it be
And in my hour of darkness she is standing right in front of me
Speaking words of wisdom, let it be
Let it be, let it be, let it be, let it be



发表于 2016-10-25 03: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龙吟 发表于 2016-10-24 22:58
大成就者有很多关于缘起的故事,比如说了一句话或某一个行为,从著作者写来都是种种的缘起和预示。

这就 ...

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6-10-25 0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说的话,修密集、十三尊能怖、六十二尊胜乐,当然不能忘了还有时轮,就得穿五颜六色的衣服,一会儿换一种。修黄文殊穿黄,修绿度母穿绿,修作明佛母穿红,修黑财神穿黑。学佛的人多了,服装店老板得高兴坏了。
发表于 2016-10-25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lalalala 发表于 2016-10-25 07:36
这样说的话,修密集、十三尊能怖、六十二尊胜乐,当然不能忘了还有时轮,就得穿五颜六色的衣服,一会儿换一 ...

五色瑜伽服,五色餐饮具,五色法器、供具……
汉服店、工艺品的动起来。
发表于 2016-10-25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看做是助缘的一种,利于观修,以上个人观点。
发表于 2016-10-25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缘起好”,也未必都是马后炮。很多大德都会因为一个现相,说“缘起很好”。

我们常随佛学,这也是要学习的地方。怎么做到从马后炮,到洞察。

《前行》讲的缘起正确,决定是否在法道上,我觉得也是在说这个问题。不知道《道次第》怎么讲。
发表于 2016-10-26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云梵 于 2016-10-26 12:53 编辑

事实上,修那些金刚,不是真的要穿全套的法衣,包括璎珞啊,骨饰啊,更好吗?
而很多法,主要是事部的作法,根据增息怀诛的不同,也确实要求了衣服的颜色啊。包括洗几次澡都有啊。只是大家没觉得应该那么做嘛,或者没条件而已。
发表于 2016-10-26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密教中对衣服颜色的特定要求出自护摩仪轨,除此之外,来源清净、立论合理之密续及论述无有所谓日常修法要求颜色云云。
楼主开头是说修法衣服的颜色有特定要求云云,没有提及是否要求装饰云云。“事实上,修那些金刚,不是真的要穿全套的法衣”是跑题增益。
发表于 2016-10-26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旺希绕 发表于 2016-10-24 19:33
如此以来,财神法只能穿穆斯林女神蒙面服了,露的最少

好好修炼,眼界不够
财神法最好的服装是宇航服
发表于 2016-10-27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是有这种说法,最好不要穿一身黑和破衣裤,用破的餐具之类的,特别是有过财神护法的灌顶之后... 当然这个说法都可以去过一下自己的上师便知!
发表于 2016-10-27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开篇是说修观自在要穿白衣,下面的回复又跑题到把修财神法中“确实有这种说法”拿来当支持的证据。好比张三家吃凉拌黄瓜要加蒜泥,于是就可以证明王二家吃凉拌豆腐要放蒜泥。
其次,修财神法有那种要求也是对接受过该法的人而言,不是普遍到所有人!好比出家僧人有戒律要求不吃晚饭,于是据此要求所有人不吃晚饭一样。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7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LM 于 2016-10-27 11:51 编辑

回楼上
我确实说过
修自在 最好 穿白衣
但 也可以穿其它颜色衣服, 我可没有说完全一定必须穿 白衣
只是黑色似乎不妥
然后同文里面也有修财神法 能不能穿有破的裤子 来做询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9 12:37 , Processed in 0.03580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