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383|回复: 23

和养小鬼有点技术区别的“珀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3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上善如水 于 2016-9-23 22:03 编辑

文章是豹子写的:

有个师兄,也是多年的老友,人称老林。认识我的人,一定知道这位“老林”是谁。嗯,“八王之王”,见多识广,品质保证。
老林是香港人,60年代生人。他一辈子见多识广,先是担任先师祈竹仁波切的侍者,后成为祈竹拉章有史以来第一个汉人成员,了解许多藏传佛教八卦。然后,又因为他出生于华侨家庭,母亲来自马来西亚一个颇有影响力的华人家族,因此结识了不少南洋巫师,也因此了解了一些东南亚巫术。
一天深夜,大约两三点时,老林忽然来了兴致,聊起了“珀狼”。“珀狼”是音译,发音大概是“polung”。
这是南洋的一种鬼物。和“小鬼”一样,属于被驱役的某种非人。但相比起“小鬼”,“珀狼”的命运似乎更为悲惨。
“珀狼”是巫师“制作”出来的。起初,巫师必须找寻死于非命者的血(例如谋杀案的被害者)。找到后,将这死者的血,每天滴一滴在一个玻璃瓶里,同时催动咒语来召唤。每天一滴,每天一滴,渐渐的,血渐渐积累到一定数量,瓶子里就会发出女人微弱的哭声或叫声…… 此时,巫师便不再滴入死者的血液。——改为将自己的血,每天滴一滴进去。如是维持一段时间。其实,从滴入第一滴血起,巫师与女鬼的主仆关系便已经成立,可以驱役女鬼做事。咦,为什么是女鬼?——老林说,永远是女鬼,没有男的。别问道理,反正这件事就是这样。炼成的女鬼,就是珀狼。在马来西亚、印尼和泰国都有珀狼的存在,只是名称有些不一样。


(漫画版的珀狼)

珀狼一旦炼成,便会被永远封印在瓶子里。就像养宠物一样,巫师需要每日喂养她。但除了开饭,平时永远也不会开瓶。一旦开瓶,就是驱使她去做事。做什么事?害人。古代的巫师养珀狼,主要就是让她们去害人。但现代经济不景气,巫师生意不好。于是,他们想出了更下劣的招数——让她们去附体,然后自荐解决问题。真正的附体,需要很厉害的巫师才能解决。但珀狼这种,主人只要去装模作样弄几下,让自己家的珀狼假装很怕他的无边法力狼狈逃走,附体就消失了嘛,几乎万试万灵。

对了,珀狼不是单个行动的。她有一种特殊的坐骑,叫做“皮利希”。“皮利希”是一种妖畜。林妈妈说,有些情况下,珀狼出现后,自然就有了皮利希;有时候需要巫师自己炼(一个巫师告诉老林,其实也可以从其他巫师那里买代炼服务)。
炼的方式,估计半夜不适宜阅读:需要用到死婴的舌头。炼成以后,皮利希的样子会像是一只草蜢。这时候,巫师用自己的头发绑在它的脖子上,成立主仆关系,也是封在玻璃瓶里。不过,珀狼需要每天喂;而皮利希只要在月圆之夜喂一次就好了。

偶尔,会有单个的珀狼(徒步出差?);偶尔,也有些皮利希是自由职业者,没有主人,自己爱怎么捣乱就怎么捣乱。 但总体来说,珀狼和皮利希,皮利希和珀狼,这两个是无法分开来讲的。


(珀狼与皮利希)

皮利希除了作为珀狼的坐骑,也能单独附体。流程跟前面珀狼的一样,先闹得人家鸡犬不宁,主人再自荐上门收费。
大多数时候,珀狼和皮利希附体后,都会配合主人演戏。但也会出现“失控”——它们无论如何,就是不走。
为什么会失控?老林说,忘记喂食就会。但也会有,你什么都没忘记做,但皮利希/珀狼还是毫无预兆地发飙了。
发飙很严重,结局难收场——一旦“失控”,巫师要么死,不死也会有十分惨烈的下场。此后,这一带会永无宁日,需要找高手镇压。 老林说,先师祈竹仁波切,当年在南洋传法时就遇到过一次珀狼,不过那次只是附体案例,而不是失控案例。
南洋的巫术,在我们眼里会很恐怖。但在当地人眼里,那并不是一种“邪术”,因为对于巫师们,那就是一种做事情的工具和渠道嘛。但炼“珀狼”,却被公认为一种不道德的巫术。因为被封入玻璃瓶的珀狼,自己会十分痛苦,但又被强迫着为“主人”做各种事情,如果不听话,就得不到吃的——大概就像是马戏团的动物,被强迫着直立行走、钻火圈、走空中吊桥。一旦不听话,就没有吃的,还会被鞭打。动物的心里,大概很恨人类吧。 我想,大概这就是珀狼一旦失控,就会反噬的缘故吧。
关于珀狼的由来,按当地巫师的看法,它就是死于非命者死后的冤魂。但这不太符合佛教看法。我跟老林讨论过,大概死于非命者的血液,是某种“缘起物”。这种“缘起物”可以勾招来某种特定的非人,然后,这种非人被巫师封印和利用。皮利希料来同理。注意:并不是一定要死于非命的女性的鲜血,而只要是死于非命者。但无论男女的血液,炼出来的一定是女性“珀狼”。 巫师死后,如果明确将珀狼移交给下一个人,珀狼便相当于和继承人签订了新的“主仆契约”,还是要继续为新人服务。但如果没有这样的“传递”,珀狼是有可能获得自由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6-9-23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出本书吧,《香江鬼话》/《怪志林》
 楼主| 发表于 2016-9-23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云水堂主 发表于 2016-9-23 22:06
出本书吧,《香江鬼话》/《怪志林》

爱八卦,但也爱形象。出版这些,肯定大卖,但低俗,对世间八风完全无助。
发表于 2016-9-24 06: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奇活佛修什么法对治珀狼的,不过如果不方便说就算了。
发表于 2016-9-24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知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4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点很好奇,这东西真的会灵验吗?
发表于 2016-9-24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希望每天都能有如此好文!,有趣又增广见闻!
发表于 2016-9-24 1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全世界都有“巫”文化
 楼主| 发表于 2016-9-24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xiuman 发表于 2016-9-24 06:50
好奇活佛修什么法对治珀狼的,不过如果不方便说就算了。

没有不方便,但乏善可陈啊,就是修法而已嘛。
发表于 2016-9-24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16-9-24 14:16
没有不方便,但乏善可陈啊,就是修法而已嘛。

找到后,将这死者的血,每天滴一滴在一个玻璃瓶里,同时催动咒语来召唤。每天一滴,每天一滴,渐渐的,血渐渐积累到一定数量,瓶子里就会发出女人微弱的哭声或叫声……上善老大我看着看着一头雾水,流出血管的血液经过一段时间后可溶的纤维蛋白原转化成不溶的纤维蛋白,血液就会凝结。他是用什么技术让血液一直处在液体状态的。
 楼主| 发表于 2016-9-24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上善如水 于 2016-9-24 19:09 编辑
杰美益西 发表于 2016-9-24 18:59
上善老大我看着看着一头雾水,流出血管的血液经过一段时间后可溶的纤维蛋白原转化成不溶的纤维蛋白,血液就会凝结。他是用什么技术让血液一直处在液体状态的。

我也没看过的嘛。哪怕我妈也没看过。我们认识一些术士,但不认为真正很邪的那种旁门左道。不过,我觉得很多神奇吧?冰箱....兑水....应该很多办法的吧?!
发表于 2016-9-24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16-9-23 22:16
爱八卦,但也爱形象。出版这些,肯定大卖,但低俗,对世间八风完全无助。

  那 老大,能私下流通吗?哈
发表于 2016-9-24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头金刚咒一念,无魔能挡,无鬼敢犯
南无祈竹仁宝哲
南无马头明王南无马头明王南无马头明王南无马头明王南无马头明王南无马头明王南无马头明王南无马头明王
发表于 2016-9-24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沒聽過,風平浪靜
发表于 2016-9-25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大概是女性的夜叉 罗刹 或龙族吧

佛经里也有这些女性非人作祟的记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16:44 , Processed in 0.03737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