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282|回复: 14

说一句“以现代化的方式度化众生”、“密意”,就可以啥都干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3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因為舊的連結上不了,所以重新轉載
《说一句“以现代化的方式度化众生”、“密意”,就可以啥都干吗?》

现在的年代,老看到有和尚出来当模特儿、灌唱片等等,还挺受欢迎的。

他们的解释是:“有很高的内证......选择以这种现代化的方式度化众生......能接引更多女生或者年轻人来学习......密意......上师开许......诽谤者下地狱......”这一切一切,是多么的熟悉啊!俨然已经形成自己一套完整的自圆其说体系。

要说以是否成功吸引了一些人为准则,那么你去当屠夫、当妓女、跳脱衣舞,一样能吸引一些人信佛(我还真不是开玩笑)。

菩萨有没有化身当屠夫、当妓女、跳脱衣舞?前二肯定有,这是经书里写着的,第三也难说没有。我们对此没有异议。但这里的分别是,菩萨化身妓女的时候,她没有同时声称自己其实是个比丘尼,对不对?在菩萨化身为屠夫时,他不同时声称自己是个没有破戒的比丘,对不对?众生应以佛身得度者菩萨即现佛身而为说法......应以辟支佛身得度者菩萨即现辟支佛身而为说法......应以大自在天身得度者菩萨即现大自在天身而为说法......乃至菩萨化身屠夫、妓女的都有......可是,佛经里却不是说“比丘为利益众生,众生应以屠夫身得度者即现屠夫身而为说法”,对不对?佛经案例说的是菩萨,而不是说比丘比丘尼,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分别很明显。譬如说:如果认为屠场行业很可怜,一般和尚无法接引,那么你就舍弃比丘戒当个卧底屠夫去度他们,那么谁都赞叹,或者起码没有话说。别扯什么我是一个好比丘去杀猪其实是密意嘛!

以前是和尚穿袈裟不钓鱼不泡妞不混夜店不当模特不当明星就是好和尚。怎么现在变了你不穿袈裟你去钓鱼去泡妞去混夜店去当模特去当明星才是好和尚,好像比普通主流正常和尚更慈悲更佛教更伟大似的。这明显是颠倒嘛!

我在前面也说过,如果你认为跳脱衣舞能利益别人接引信佛(谁说这不可能?我完全相信可能,不是开玩笑!),你作为一个普通人去做了,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菩萨,这能接受。但如果你边跳脱衣舞边说你是一个比丘尼,而且是一个现代的、特别有善巧有悲心的比丘尼,那确实说不过去,不必很深的佛学知识,我也知道你在骗我。所以,喜欢摆pose拍照的尽管随便干,但请别老拿菩萨化身、很高的内证、密意来解释,也别再说什么比丘了。我又不是白痴,我知道比丘长得什么样!至于什么这种方式才能接引现代人的说法,我觉得很奇怪,我的师父并没脱了上衣扮郭富城,但我也还是被接引了,难道我不是现代人而是清朝人?

有时,我们很容易被人胡扯就欺骗了,譬如说这类所谓的喇嘛声称很多弟子,就用这个数字来证明他们穿小背心扮郭富城拍照不但不违反佛教,而且还对佛教有贡献,因为他的小背心吸引了很多人信佛。这听起来好像很合理,可是,如果芙蓉姐姐或者杨二也信佛,她们自然也会影响很多人因此信佛啊,这能代表她们是菩萨?而且,如果芙蓉姐姐或者杨二表演脱衣舞吸引了一些人信佛,我也会赞叹。只要她们别同时自称是比丘尼,那么我一点问题都没有。

现在这个年代是颠倒的,比丘可以穿小背心扮郭富城,少林寺可以给钱买票比丘就穿上龙珠戏服表演用头撞墙连带同时唱着《男儿当自强》给你看个过瘾,这都可以,然后我们弱弱地问了句“怎么比丘不是要穿袈裟的吗?”,大家反而骂你不对,“不能怀疑和尚”、“不能批评喇嘛!”、“你下地狱去!”这很奇怪嘛,不是吗?你不穿袈裟,怎么错的却是我?!你不穿袈裟,怎么下地狱的反而是我?!这也让人太迷惑因果法则的奇妙了......

在这里,我也不是在说比丘、喇嘛、活佛什么错的......可是......问题是......你得穿上和尚、喇嘛的工服,讓我知道你是个比丘、喇嘛、活佛,我才会知道不能骂你啊!你不穿工服,白衣比白衣还白,头发比郭富城还长,嘴角叼一根烟,偶然身边还搂个妞,我怎么可能知道你是一位和尚、喇嘛呢?!

《密意?!》

现在的人,每在自己的出家身份师父干奇奇怪怪的事的时候,譬如唱歌CD谈恋爱有女朋友强奸等等,就会有几个标准解释套路:

帝洛巴还烤鱼呢!
热译师还杀人呢!
济公还喝酒呢!
以此作为开脱。


可是,我们不要忘记一点,帝洛巴烤鱼典故,是有个后续故事的:鱼活过来了!所以,如果任何师父说帝洛巴烤鱼所以我可以谈恋爱CD当模特干各种各样的‘密意’,请把烤鱼后的神迹也表演一下,不要只拿故事的一半来说事。可悲的是,这个年代,我们往往只看到有人热衷于烤鱼,却从没看到他们显示一丁点儿让鱼活过来的能力!

同道理,很多人用济公作为开脱,可是,我们往往只看到他们效法学喝酒吃肉的部分,却很少看到他们也表演一下济公干的别的事情,譬如神通等等。实际上,济公说的是“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世人若学我,如同进魔道”,而现在很多人往往就只拿前面两句说事,自比学济公,而选择性地不提后面那两句。

以前,一个和尚干各种各样的奇怪的事,自比瑜伽士、过往厉害的济公之流等,索巴活佛写了一封信给他说“以前也有一个帕莫比丘尼,她被人非议,然后她去市集,把自己的头切下来了跳舞,然后再接上。请你也慈悲表演一下,那么大家就会相信了,不会有争议”

祈竹活佛也说过“帝洛巴等,是某年代对特定的有缘分弟子的示现,当时是适合的年代,弟子有根器,师父也有神通知道怎样能对某弟子最有效地教导和示现。现在年代不同了,师父不是帝洛巴那样的师父,弟子也不是那洛巴那样的弟子,而如果你看到一个所谓的‘师父’在钓鱼,他多半不是帝洛巴,而只是一个偷偷在钓鱼的和尚!”

所以,我们判断的时候,必须知道:济公确实喝酒,可是不代表喝酒的就是济公!


发表于 2011-11-23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声称:因缘不到,还不能公开自己的师承的呢?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3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wxr19820219 发表于 2011-11-23 15:29
声称:因缘不到,还不能公开自己的师承的呢?

這讓我想起福智團體目前狀況
金女士號稱有100-200位傳承師長,但是這些高証量師長的名字都是不能說出來的
发表于 2011-11-23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只是我以前在格鲁论坛的一个贴啊??!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3 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如水 发表于 2011-11-23 15:42
这只是我以前在格鲁论坛的一个贴啊??!

是啊,但是無法連結了
http://www.gelu.org/bbs/forum.ph ... page%3D1&page=5
75樓
发表于 2011-11-23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11-24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文章,阿弥陀佛
发表于 2011-11-24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给认识的学佛的人,让大家都避免上当!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4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桑嘉措 发表于 2011-11-24 11:03
转发给认识的学佛的人,让大家都避免上当!

請轉發原版,不要轉發我的版本,因為不全,原版
http://www.gelu.org/bbs/forum.ph ... &extra=page%3D1
发表于 2011-11-24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 谢谢
发表于 2017-7-31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7-7-31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wxr19820219 发表于 2011-11-23 15:29
声称:因缘不到,还不能公开自己的师承的呢?

那么,您告诉他:“我也因为因缘不到,还不能相信您呢!请您等因缘到了能公开的时候才出来混好不?”
发表于 2017-7-31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虽过六年,功用尤利,,,
发表于 2017-8-1 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名无实 于 2017-8-1 05:38 编辑

看著看著就看出是上善的語氣了哈


另外,兩個鏈接,都出錯.
发表于 2017-8-15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藏密太热,骗子太多,这文应在触密群中广为散发,一则救人二则节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26 12:20 , Processed in 0.03649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