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833|回复: 36

札西慈仁仁波切简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5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贵的札西慈仁仁波切简历
1937年 出生于藏东甘孜;7岁进入扎西康玛尔桑珠林;17岁前往拉萨色拉寺。
19**年 到国外的佛学院继续进修。
1969年 随色拉寺建立而迁至南印。
1984年 被授予拉然巴格西的最高荣誉,并赴下密院接受密续仪轨训练。
1990年 远赴澳洲,并驻锡于当地的观世音中心。
2009年 尊者赋予下密院喇嘛仁波切一职

凡事不能尽如己意 但求无愧于心

仁波切驻在澳洲届满3年(1990年 远赴澳洲),觐见尊者的时候,曾表达在澳洲的任务应已结束,期盼返回寺院之意,尊者因着仁波切在澳洲的贡献与成果,并加上对他的信任,请仁波切继续留驻澳洲。而在澳洲前后历经了19个年头之后,仁波切接受尊者赋予新的职务,即将在今年4月(藏历2月)接任下密院喇嘛仁波切。

札西慈仁仁波切亦是见悲青增格西的恩师。当见悲青增格西得知仁波切即将接掌下密院喇嘛仁波切,曾经向仁波切表示:「担任下密院喇嘛仁波切一职,不仅得担下寺院里、外接踵而至的一切事务,更辛苦的是还得熟背长达600页的密续仪轨,老师已经忙碌了大半辈子且又年事已高,为什么不考虑悠闲点的生活,好好休息?」

仁波切只是淡淡地回复:「下密院喇嘛仁波切一职是尊者交付护持佛法的责任,没有理由可以拒绝。要熟背600页的密续仪轨的确是一项挑战,但是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来达成尊者的托付。就算一天仅进步一点点,只要尽力了,我不会有任何遗憾,也算是不辜负尊者了。」
应邀来台弘法 欢迎共享殊胜佛法飨宴

带着尊者的祝福以及十七世大宝法王的支持,今年(2009年)3月,札西慈仁仁波切应达oo会、各佛学中心之邀,偕同色拉杰泰和康村敦珠旺嘉等三位格西来到台湾弘法。慈悲的札西慈仁仁波切除了接受团体邀请讲法,并于课程结束前20分钟供大家提问之外,针对个人修法、请益等需求,亦欢迎各界人士径自联系见悲青增格西,电话:0986******;或丹增敏就格西,电话:0926******





[ 本帖最后由 花見 于 2010-1-25 09:28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0-1-25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
发表于 2010-1-25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札西慈仁仁波切!
 楼主| 发表于 2010-1-26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转贴

与智者的佛法飨宴 -- 札西慈仁仁波切最新弘法行程



「下密院喇嘛仁波切一职是尊者交付的任务,没有理由可以拒绝。即便再困难,我仍尽最大的努力来达成尊者的托付。就算一天仅进步一点点,只要尽力了,我不会有任何遗憾,也算是不辜负尊者了…。」-- 尊贵的  札西慈仁仁波切


现年72岁的札西慈仁仁波切,因尊者赋予下密院喇嘛仁波切职务。在仁波切上任之前,欣然接受了基金会以及各佛学中心的邀请,前来台湾弘法。


不畏困境扎实学习  取得拉然巴格西最高荣誉


札西慈仁仁波切背负着佛教传承、利益众生的使命,到国外继续佛学课程的研读。然而初抵国外时颠沛流离的窘困生活,并没有使仁波切的意念退转,仍旧一本初衷地接受僧伽养成教育,直到1969年,随着色拉寺重建于靠近○度南部的迈索尔而迁移后,仁波切才有了稳定的居处,更加深入于经论研习。


进入○印色拉寺之后的仁波切,曾担任三、四个班级的教师,教授哲理、僧侣纪律管束等课程;同时亦不断地进行写作练习和辩经考试准备,并且总以最优异的成绩,取得各级格西的学位。1984年,扎西慈仁仁波切被授予拉然巴格西的最高荣誉。


意外开启迥异于前半世纪的弘法之旅


1990年,已年过半百的仁波切,在尊贵的梭巴仁波切极力地邀请下,前往澳洲长驻、弘扬佛法。仁波切回忆初抵澳洲时曾开玩笑地说自己是被拐去的,因为他唯一担心的就是语言沟通的障碍,可是当他知道澳洲方面已有藏文翻译,便同意只身前往另一个陌生的国度。

然而,抵达了澳洲之后,仁波切这才发现当地的翻译似乎与原本的想象有所出入,于是,他自己经常一边指着照片请教旁人,一句句地学习英文;也一边积极地培育能无误转述藏文的翻译者。


截然不同的西方文化与语言沟通上的障碍,并没有退怯仁波切的弘法计划,而极富亲和力且蕴含幽默慧黠的教授方式,也深深吸引着当地年轻人前往聆听法教。

或许是西方个人主义的盛行使然,许多家庭之间的亲子关系疏离甚至破裂,仁波切鉴于所处的环境既是如此,总不忘苦口婆心地劝导大家,要懂得感恩、孝顺的最基本道理,于是,仁波切在当地的影响力逐渐蔓延拓展,许多为人父母者,不辞路途遥远,宁愿搭乘飞机往返,也要带着子女一同听闻仁波切说法。


凡事不能尽如己意  但求无愧于心


仁波切驻在澳洲届满3年,觐见尊者的时候,曾表达在澳洲的任务应已结束,期盼返回寺院之意,尊者因着仁波切在澳洲的贡献与成果,并加上对他的信任,请仁波切继续留驻澳洲。而在澳洲前后历经了19个年头之后,仁波切接受尊者赋予新的职务,即将在今年(2009年)4月(藏历2月)接任下密院喇嘛仁波切。


札西慈仁仁波切亦是基金会常驻格西--见悲青增格西的恩师。当见悲青增格西得知仁波切即将接掌下密院喇嘛翁则仁波切,曾经向仁波切表示:「担任下密院喇嘛仁波切一职,不仅得担下寺院里、外接踵而至的一切事务,更辛苦的是还得熟背长达600页的密续仪轨,老师已经忙碌了大半辈子且又年事已高,为什么不考虑悠闲点的生活,好好休息?」


仁波切只是淡淡地回复:「下密院喇嘛仁波切一职是尊者交付的责任,没有理由可以拒绝。要熟背600页的密续仪轨的确是一项挑战,但是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来达成尊者的托付。就算一天仅进步一点点,只要尽力了,我不会有任何遗憾,也算是不辜负尊者了…。」


应邀来台弘法 欢迎共享殊胜佛法飨宴


带着法尊者的祝福以及十七世大宝法王的支持,今年(2009年)3月,札西慈仁仁波切应达基金会、各佛学中心之邀,偕同色拉杰泰和康村敦珠旺嘉等三位格西来到台湾弘法。
发表于 2010-1-26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札西慈仁仁波切!好慈祥哦:loveliness:
发表于 2010-1-26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抵达了澳洲之后,仁波切这才发现当地的翻译似乎与原本的想象有所出入,于是,他自己经常一边指着照片请教旁人,一句句地学习英文;也一边积极地培育能无误转述藏文的翻译者


     截然不同的西方文化与语言沟通上的障碍,并 没有退怯仁波切的弘法计划,而极富亲和力且蕴含幽默慧黠的教授方式,也深深吸引着当地年轻人前往聆听法教。

     或许是西方个人主义的盛行使然,许多家庭之间的亲子关系疏离甚至破裂,仁波切鉴于所处的环境既是如此,总不忘苦口婆心地劝导大家,要懂得感恩、孝顺的最基本道理,于是,仁波切在当地的影响力逐渐蔓延拓展,许多为人父母者,不辞路途遥远,宁愿搭乘飞机往返,也要带着子女一同听闻仁波切说法。 ”:loveliness:
发表于 2010-1-26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札西慈仁仁波切!好慈祥、好慈祥的仁波切哦























[ 本帖最后由 F1990 于 2010-1-26 23:43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0-1-26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图片来自于互联网,若有侵权请留言告知;告知后会删除





[ 本帖最后由 F1990 于 2010-1-27 00:23 编辑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0-1-27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2009年3月份的

泰和康村迫切需要您的奥援,请加入「泰和康村护持计划」!

色拉杰札仓最大的康村--泰和,近来已深陷物资匮乏的困境,期盼您伸出援手加入泰和康村护持计划,让僧众们的养成教育可以长久延续…。

国外色拉寺是目前教导藏传佛法最重要的寺院之一,下有色拉杰与色拉昧两个札仓(佛学院)。札仓之下又设有康村,是按照僧众家乡的地域而划分。泰和康村的僧众,其人数从1970年的80名,急增到现在的1,395名,已然成为色拉杰札仓最大的康村。

供应僧众所有必要开销


泰和康村已濒临捉襟见肘窘境

加入寺院学习佛法的人们都是空手而来的。在寺院中,色拉杰提供所有僧众基本的粮食,而康村必须提供其它所有的需求,例如住房、被褥、衣服、日用品、书籍、文具,以及营养补充的食物和医疗保健。

然而,持续提供上千位僧众必要的生活开销,对泰和康村来说,是一项极大的挑战。因为康村没有政府的资助,也没有任何固定的收入来源,除了定期与不定期法会的零星收入外,历任财务负责人只好借钱来填补赤字。问题是零星的收入已无法弭平日常开销,而积累的债务在濒临捉襟见肘的窘境下,想要偿还更是遥遥无期。

期盼您随喜加入护持计划 共同资助僧众的养成教育

泰和康村的敦珠旺嘉、蒋扬敦珠、强巴旺登等三位格西日前已来○寻求援助,为了感念大家的随喜护持,格西们十分乐意为诸位合家诵经、修法。然因签证效期之故,预计4月26日返回国外。

同时,也欢迎您加入「长期护持泰和康村计划」,康村全体僧伽将于每日课诵、法会中为诸位合家祈福回向。
发表于 2010-1-27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礼札西慈仁仁波切!
真的好慈祥!:victory:

「长期护持泰和康村计划」 没空,看最近太忙,不知道具体内容,我财力很差,不过可以随喜少少!
发表于 2010-1-27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护持呢
 楼主| 发表于 2010-1-27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的护持康村的计划;配合这贴的说明就可以更详细得知大致的情形

以下内容转自
雪歌仁波切讲授,格鲁派三大寺课程介绍,雪歌仁波切问答录

17 樓yuwin师兄

我知道这事,所以我来讲讲好了。这是近一年前的事。
见悲青增格西来自色拉杰泰和康村,听说依照传统,想到三大寺出家的人,会按照他来自西藏那一区到所属的康村。我也忘了进泰和康村的是哪一区,大概是康区吧。现在泰和康村是色拉杰最大的康村(大概也是所有寺院中最大的康村吧)

格西的老师之一,札西慈仁仁波切应梭巴仁波切邀请,长期在澳洲弘法,去年开始,尊者要他到下密院当翁则喇嘛(我也不知道翻译对不对,反正就是负责下密院的教学,但是不是住持),在就任前,康村请求仁波切帮忙,仁波切也是来自色拉杰泰和康村。通常募款的事,很少喇嘛会愿意承担的,大概仁波切认为长期在澳洲,没帮上康村什么忙,所以就答应了。就任前,就到台湾来一趟,顺便拜会了几个团体。

在此之前,康村找过青增格西帮忙,但是青增格西是在基金会任职,依照不成文的惯例,所有募款活动都不准进入基金会佛学班。再者,青增格西也从来没有给听众、认识的人任何压力,所有帮助康村的事,似乎都是随缘进行。仁波切带着康村的三位喇嘛到台湾来,同样也没有进入基金会,所有活动、法会安排,都是在其它团体、义工支持下进行。

在活动进行中,因为有师兄姐想长期供养泰和康村,所以就有了这个计划。现在这个计划还是有在运作,当初帮忙的义工,有几位还保持与康村连络。依照前述,这样的募款活动不在基金会进行,所以大概就是知道这事的人及展转知道的人持续对康村供养。(跟随青增格西上课较久的人大概就是知道的人吧,所以想供养的,就找那几位吧,或是直接问格西,应该也可以。)
 楼主| 发表于 2010-1-27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内容转自
雪歌仁波切讲授,格鲁派三大寺课程介绍,雪歌仁波切问答录

18
yuwin师兄


另外,我没有要宣传的意思。但是我想说,维持三大寺的运作是非常重要的,光是辩经一项,能持续数百年,大概佛教史上可以写上一笔了,再想想以辩经传授学问,全世界大概找不出几个学校是这么进行的。
辩经需要很多人,有很多人脑力激荡才可能成功。又,不要认为几个人不是就可以辩经了吗?不是这样的,内行看门道,几百年来那么多格鲁的寺院,为什么学僧就是要进三大寺下辩经场。这样特殊的传教方式,不是单依赖一位老师就可以了,需要一代一代庞大的僧人持续不断的辩经,才形成的,从古至今应该有很多在辩经场上证悟的(比量证)
忽然觉得,三大寺该去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几千名僧人辩经经历数百年,难道不是活的珍贵宝物吗?

 楼主| 发表于 2010-1-27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宝法王函请各界人士加入护持色拉杰泰和康村

色拉杰札仓最大的康村-泰和,近来已深陷物资匮乏的困境。因此,以札西慈仁格西为首˙带领了三位格西来台筹募必要的经费˙在台湾与我有关的佛法中心以及相信我的个人或团体,请务必提供有力的支持与协助˙祝愿!


噶玛巴乌金钦列
2009.03



大宝法王函请各界人士加入护持色拉杰泰和康村的原文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0-1-27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aixl
2010-1-27 10:23 发表 file:///C:/DOCUME~1/xp/LOCALS~1/Temp/msohtml1/01/clip_image001.gif
怎么护持呢


请看一下说明

以下内容转自
雪歌仁波切讲授,格鲁派三大寺课程介绍,雪歌仁波切问答录

26yuwin师兄

yuwin师兄引用该帖的20楼:若有其它师兄想知道更详细的泰和康村护持计划是否能找师兄您询问?

yuwin师兄所作的回答:


可以询问啊,但不接受转手金钱。


不过有关询问,也许直接问格西的部落格比较快:http://tw.myblog.yahoo.com/geshe-jampalchozin。该版版工就是写活动的文宣,事后也一直帮忙康村。格西也很清楚。
如果要见面询问,到基金会佛学班问一下我,大概很容易指认,我会把人带到负责的师姐前面,然后自行沟通。
出钱帮忙是种方式,出力帮忙也是种方式。青增格西在台湾没有自己的道场,也没什么组织,康村把仁波切送上了飞机,才通知格西人飞往台湾中,然后格西就忙着在地面打听有没有住所,临时也没有车,没有时间去接机(下午还要上课),后来是认识的师兄在吃早餐的过程中,抓了一起吃早餐的朋友"公差",就这样打从一开始,就有很多认识、不认识的义工忽然跑出来帮忙。对这些人,康村及格西们应该都是很感谢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07:48 , Processed in 0.039432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