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450|回复: 8

清定上师《妙法莲华经讲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6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讲记179个音频文件下载地址,百度网盘:
https://pan.baidu.com/s/1eRUm09c
◎我们一定要重视“爱国爱教”两个不可分离,佛弟子爱教是大家都了解的,但是要认识到,离开了爱国就不能有爱教的自由,所以我们今天国家正在进行四个现代化建设,我们佛弟子除了自己早晚时间自己用功以外,在祖国的四化建设应该做出贡献和努力,以报政府、党对我们佛教徒的关怀,这是我开讲之前,先给大家讲一讲。
◎妙法莲华经,这一部经是如来以大事因缘出现于世,最重要的一部的经,当然其他的经都是重要的,但是总的说来,这部经在一代时教里总的…经,这部经可以说,是十方诸佛出世,都要讲这部经,…只要对这个经,有一念信心,就决定成佛。所以,这个经是极难得希有,我们应该以极大的诚心来把这个经讲好,以报诸佛的恩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8-9-16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鬼子母护法在《法华经》中立下誓言,保护《法华经》的奉行者

《三尊胜赞供养善愿食饮观行仪则》
能海上师译于云雾寺(成都昭觉寺演法上师持有此法传承)
嗡 哈热得摩诃忙则雅嘎……(略)莎哈。(如是等供于鬼子母等五百眷属)

1、《鬼子母护法》
       一妙法莲华经·陀罗尼品
    尔时、有罗刹女等,一名蓝婆,二名毗蓝婆,三名曲齿,四名华齿,五名黑齿,六名多发,七名无厌足,八名持璎珞,九名皋帝,十名夺一切众生精气。是十罗刹女,与鬼子母并其子及眷属,俱诣佛所,同声白佛言:“世尊!我等亦欲拥护读诵、受持法华经者,除其衰患;若有伺求法师短者,令不得便”。即于佛前而说咒曰:“伊提履  伊提泯  伊提履  阿提履  伊提履  泥履  泥履  泥履  泥履  泥履  楼醯  楼醯  楼醯  楼醯  多醯  多醯  多醯  兜醯  冕醯。
    “宁上我头上,莫恼于法师。若夜叉、若罗刹、若饿鬼、若富单那、若吉蔗、若毗陀罗、若犍驮、若乌摩勒伽、若阿跋摩罗、若夜叉吉蔗、若人吉蔗、若热病──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至七日、若常热病、若男形、若女形、若童男形、若童女形,乃至梦中亦复莫恼”。
    即于佛前而说偈言:“若不顺我咒,恼乱说法者,头破作七分,如阿梨树枝。如杀父母罪,亦如压油殃,斗秤欺诳人,调达破僧罪,犯此法师者,当获如是殃”。诸罗刹女说此偈已,白佛言:“世尊!我等亦当身自拥护受持、读诵、修行是经者,令得安隐,离诸衰患,消众毒药”。
    佛告诸罗刹女:“善哉!善哉!汝等但能拥护受持法华名者,福不可量,何况拥护具足受持、供养经卷──华、香、璎珞、末香、涂香、烧香、旛盖、伎乐,然种种灯:苏灯、油灯、诸香油灯、摩苏那华油灯、薝卜华油灯、婆师迦华油灯、优钵罗华油灯,如是等百千种供养者。皋帝!汝等及眷属,应当拥护如是法师”。


2、《鬼子母护法简介》
    在释迦牟尼佛的时代,饿鬼鬼子母为了养活几百个子女(另说:是一万个子女),便在人间为患,专杀害人间的婴孩,作为食物。于是,释迦佛施展神力,把它的鬼子女全部以神通带走了(另有说法是只带走了她最宠爱的小儿子),藏在佛的食钵中。
    鬼子母发现孩子不见了,便以神通上天下地的找,都无法找到自己孩子的踪影,最后只好来向佛求救。佛向她说:“你的孩子被我以神通藏在钵中!现在你也感到了天下母亲对孩子的关切。你天天杀害人间的婴孩,难道你不知道受害小孩的母亲之痛苦吗?如果你发誓永不再杀害人间的小孩,我便把你孩子放出来!”
    鬼子母答:“我是以杀害婴孩为食的。如果我不杀害他们,我的孩子吃什么活命呢?”佛答:“好!只要你誓言永不加害婴孩,我的僧众便从此每天施食予你们!”自此,释迦牟尼佛的僧团便有了每次用餐时先布施食物予饿鬼的传统,而这位受到佛祖慈悲教化的鬼子母,后来被称为“鬼子母神”,也是佛教的重要护法神之一。
    据说“鬼子母神”相当灵验,不但护持佛法,也成为妇女、儿童的保护神。“鬼子母神”还在《妙法莲华经》中立下誓言,保护《妙法莲华经》的奉行者。


3、《乾隆大藏经·杂宝藏经》元魏沙门吉迦夜共昙曜译
    鬼子母者。是鬼神王般阇迦妻。有子一万。皆有大力士之力。其最小子。字嫔伽罗。此鬼子母凶妖暴虐。杀人儿子。以自啖食。人民患之。仰告世尊。世尊尔时。即取其子嫔伽罗。盛着钵底。时鬼子母。周遍天下。七日之中。推求不得。愁忧懊恼。传闻他言。云佛世尊。有一切智。即至佛所。问儿所在。时佛答言。汝有万子。唯失一子。何故苦恼愁忧。而推觅耶。世间人民。或有一子。或五三子。而汝杀害。鬼子母白佛言。我今若得嫔伽罗者。终不更杀世人之子。佛即使鬼子母见嫔伽罗。在于钵下。尽其神力。不能得取。还求于佛。佛言。汝今若能受三归五戒。尽寿不杀。当还汝子。鬼子母即如佛敕。受于三归及以五戒。受持已讫。即还其子。佛言汝好持戒。汝是迦叶佛时。羯肌王第九小女。大作功德。以不持戒故。受是鬼形。
白话: 鬼子母,是鬼神王般阇迦的妻子。她有一万个儿子,都有着大力士的神力,她最小的儿子名叫嫔伽罗。这个鬼子母邪恶妖妄、凶狠残酷,杀害别人的儿子,用来自己吃。百姓苦于她(的祸害),上告世尊(这种情况)。世尊那时,就取来鬼子母的小儿子嫔伽罗,盛在饭钵底部。这时鬼子母,把天下所有的地方都找遍了,七天里,追查寻找不到。(鬼子母)忧愁、烦恼。这时(她)听到别人流传说:佛具万德,世所尊重,拥有一切智慧(,无所不晓)。立即来到佛的住处,(向佛)求问自己的小儿子在哪里。当时佛回答说:“你有一万个儿子,只丢失了一个,为什么你(这么)痛苦烦恼忧愁,而(到处)推究、寻找呢?那些世间老百姓有的只有一个孩子,有的只有三个五个孩子,而你(却去)杀害(他们)。”鬼子母对佛说:“我现在如果能找回嫔伽罗,(以后)终究不再杀害世间人的孩子了。”佛就让鬼子母看见嫔伽罗,就在钵底部。(鬼子母)尽其神力,不能把嫔伽罗取出来,回头又向佛祈求。佛对她说:“你现在如果能受持三皈五戒,一辈子不杀生,就归还你儿子。”鬼子母立即就按照佛的教诲劝戒,受了三皈依及五戒。受三皈五戒完毕后,佛就把嫔伽罗还给了鬼子母。佛对鬼子母嘱咐道:“你要好好的持戒啊,你是迦叶佛(教化世间)时,羯肌王最小的九女儿,本来作了很大的功德,因为没有持戒,(导致你)受生成这种鬼(的丑陋)形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8-9-16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1、《三尊胜赞供养善愿食饮观行仪则》能海上师译
    嗡 得瓦札格勒(略)…… 阿吽(以此于本尊康竹护法普供)


2、《康竹马护法专门是对治倒引鬼·善于引摄中阴》
       一浙江多宝讲寺智敏上师·大乘五力往生法讲记
◎有一些倒引鬼,就是我们前面说的,临终的时候现一些相来骗你,这个时候你修六度力的话,可以降伏。尤其是我们修大威德的,这个护法(康竹玛)专门是对治倒引鬼,要是倒引鬼来引你的话,他就给你驱除,不让它来倒引你。
◎死时往生,若有护法导引,易于成就,尤以康竹马善于引摄中阴,随其所好之境,而为显现,引至应生之处。
◎“死时往生,若有护法导引”,假使护法菩萨给你带路的话,这更容易成就。“尤以康竹马善于引摄中阴”,康竹马是我们大威德里边一个护法,他是最善于摄引,引摄这个中阴。“随其所好之境,而为显现,引至应生之处”,你希望生哪里,他就给你带路,给你送上去。所以说修大威德密法的人,他的保证很多……

3、《文殊大威德勇猛怖畏金刚祈愿文》能海上师译
    承事圣尊欢喜康竹马 最胜修行成就拉李答
    乃至现实传继无比师 尽彼所有佳兆吉祥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8-9-16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珍贵的法宝,赞叹!
发表于 2018-9-16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9-23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早日整理成文字
 楼主| 发表于 2018-9-24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整理估计至少还有5年以上时间
发表于 2020-3-10 1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赞叹,不知整理出来没
发表于 2024-2-11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没了,还能在哪下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06:55 , Processed in 0.03481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