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44|回复: 1

果硕仁波切《六字大明、度母法门简略开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1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般若净土123 于 2018-9-11 18:33 编辑

◎一切有情都是希求安乐,不欲受苦的,希望自己现世中得到幸福、圆满等。对此,应该思惟:这幸福、圆满,如长寿、无病等等,它的因相是什么?是慈心、悲心,断除杀害众生等恶业,由此而得安乐,远离痛苦。
    另外,证得一切相智果位,慈心悲心也是种子,由此种子可以引生菩提心,从而可成为菩萨。不单如此,直至证得无上圆满正等觉佛陀果位,一切生中幸福安乐、圆满,也都是依赖慈心悲心而来。观自在菩萨是修慈悲心的一个本尊,我们应该怀着这样的心来念诵六字大明咒。

◎度母是一切诸佛的事业的体性,是五种姓佛(五方佛)里面的不空成就如来,在五大里面代表的是风界。所以,度母成办事业是非常迅速的,无论世间的事业,还是出世间的解脱和得到一切相智的事业。
    念度母心咒和念观自在菩萨的六字大明咒意义是相同的,因为度母是从观自在菩萨的眼泪中化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楼主| 发表于 2018-9-11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六字大明咒、绿度母心咒的功德利益》

       一 班禅东来记·第九世班禅大师在普陀山普济寺欢迎会上传法语录
          第九世班禅大师开示
          白普仁喇嘛译意
          范古农居士笔记

◎翁麻尼叭特弥吽、此为观音大士咒、此地为观音大士道场、理应持诵此咒、获益较多。
◎翁某搭利多搭利多利沙哈、此为度母心咒、有拔除业障之力、如持戒不清净者、常持此咒亦可忏悔、终至成佛。
◎以上两咒、今既传已、须每日持诵、须知此等咒者、皆从释迦佛传至我身(班禅自称)、今复由我传与大众、汝等持诵无误、则与佛诵无以异也。
◎佛教由印度传至西藏、与传至汉土、原是一般、不可以青衣黄衣而生异视、故我今日得以佛法传与大众、甚为欢喜、我且于佛前每日祷祝、愿与大众同趋觉路、同脱苦海、同登彼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9 20:23 , Processed in 0.035211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