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464|回复: 20

“黑豹”是否香巴拉世界的理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31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题,看了美国电影黑豹。这几天读祁竹仁波切的生死自在对香巴拉世界的描述,以及人类社会和香巴拉王国的关系和未来。思考和人类同一时空却又不为人类触及的香巴拉世界。考虑,电影是否也受到某种启发而有。有缘师兄可以一起八卦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18-8-31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摘自祁竹仁波切的“生死自在”文稿。……香巴拉国是位于凡俗地球上而却是净土的一个奇妙地方。香巴拉实际上是一个有君主、有臣民的国土,而且它拥有极为先进的科技。居住于其中的居民乃至畜牲,其实都是有缘往生的修行者。香巴拉虽然是与我们同时处于同一地球上的一个实实在在的地方,但由于它拥有比我们更先进得多的科技,它的国民有办法用科技隐藏整个国度,令我们去不到、见不到和不知其存在。这一点并非单只说我们凡夫业障所蔽的意思而已,而是指他们利用了与我们世界类似,但更先进的超然科技长期掩饰所在,连我们最先进的雷达及卫星系统亦无法察觉香巴拉的存在。香巴拉国与时轮密法有密切关联,当年佛陀便曾传授时轮金刚无上瑜伽密法予香巴拉国王。现任的国王,依经典推算的说,是香巴拉的第二十一任君王。依经典的预言,班禅喇嘛将来会转生于香巴拉国,任其第二十四任国王。依经典预言,在由今推算的大约四百多年后,由于因缘成熟,到时我们的世界已无佛法可言,尽是外道的天下,但科技却终于发展到能发现香巴拉存在的水平。届时,我们世界的人会大举进攻香巴拉,而香巴拉国则应此因缘反攻,最终统治地球,令正法(尤其是时轮金刚体系的密法)重新弘扬起来。
 楼主| 发表于 2018-8-31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18-8-31 20:07
以下摘自祁竹仁波切的“生死自在”文稿。……香巴拉国是位于凡俗地球上而却是净土的一个奇妙地方。香巴拉实 ...

向尊贵的班禅喇嘛致敬!
发表于 2018-8-31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受到香巴拉启发,我觉得可以问问斯坦李
发表于 2018-9-1 0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开始看完黑豹的时候,也是想香巴拉一定也有自己的屏障才能在地球上处于完全隐形的地步。而黑豹中的瓦甘达的科技也是比地球上的科技领先了最少几百年。而且本身也是部落制有自己的国王但是又是一个相互平等的国家。
 楼主| 发表于 2018-9-1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18-9-1 09:38 编辑
云丹扎西 发表于 2018-9-1 09:29
我最开始看完黑豹的时候,也是想香巴拉一定也有自己的屏障才能在地球上处于完全隐形的地步。而黑豹中的瓦甘 ...

理解为部落制度或许是现代人理解,或更像僧伽制度,在一个领导岗位需要证量和授权。影片中人死化豹或豹死化人,从西藏度亡经的猴头尊,海豹女神等等角度看,那个世界“动物”绝非人类世界的畜道,相反,是豹类人,相比较我们或是灵长类猴人(所谓人类人)。而已。所以,智慧者,净观而言,众生物种间是确实平等的。
 楼主| 发表于 2018-9-1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18-9-1 09:53 编辑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18-9-1 09:36
理解为部落制度或许是现代人理解,或更像僧伽制度,在一个领导岗位需要证量和授权。影片中人死化豹或豹死 ...

如果香巴拉存在于人类人地球空间同步,如电影的隐形飞行器。那么,他们一定在地球的某处,天空(月球?),海洋深处?北极南极?或者沙漠,地下。总之令人神往。思维,如同极乐世界一样,或许不可少福德,资粮和因缘生往彼国。或者人类世界中本来就有许多香巴拉发心者,在以非僧人形式帮助这个落后的星球。人类人许多自以为是的“自己人之间”的战争或许就是香巴拉介导的洁净和污秽间的战争吧。想想得好好抱紧班禅大师了。阿弥陀佛!
发表于 2018-9-1 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黑豹独立电影里的身手比美国队长三里差远了,感觉拍的很一般,不知道怎么这么高票房。
发表于 2018-9-1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18-9-1 09:40
如果香巴拉存在于人类人地球空间同步,如电影的隐形飞行器。那么,他们一定在地球的某处,天空(月球?) ...

摊手摊手
关键是 抱着哪位班禅?
 楼主| 发表于 2018-9-1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柯一梦 于 2018-9-1 17:52 编辑
旦增白多 发表于 2018-9-1 16:58
摊手摊手
关键是 抱着哪位班禅?

哦,自然有自己的缘起和能力。自家2分地还是知道地主的。so, no choice.师兄会么(仿禅宗)?
发表于 2018-9-1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柯一梦 发表于 2018-9-1 17:50
哦,自然有自己的缘起和能力。自家2分地还是知道地主的。so, no choice.师兄会么(仿禅宗)?

不会
发表于 2018-9-4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拉倒吧 一个骑马 骑大象 架马车打仗的国家 你认为能有什么高科技?
发表于 2018-9-6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月明 于 2018-9-6 12:59 编辑

《传说中的“香格里拉”-香巴拉王朝》一文说:“那为什么香巴拉王朝至今尚未被物质科技世界的人类所发现呢?这是因时候未到之故,整个王朝被神秘的咒语保护着,隐形了起来。”,此文还说:“就算您依班禅六世的“香巴拉指南”之路线图找到正确位址后,您也必须平时就修练精神世界及锻炼身心,而使物质化的肉身蜕变成精神体的纯洁生命,则您方可进入香巴拉王朝的净土。”

如果从这个角度看,香巴拉就不是科技隐藏国度这么简单了,看过电影,《神奇女侠》也知道,这个国度,也与地球处于同一时空,要去只要穿越看不见的保护层,就能进去,凡夫肉体也能进去。从这个角度看,你说他被科技隐藏或者咒语保护隐藏,都能说的过去的,因为本身地方还是在三维空间,只是用障眼法,让你看不到而已。只要他解除咒语或高科技,任何人都可以看到或进去。
但从这篇文章看,并非那么简单了,要进去,“必须修练精神世界及锻炼身心,而使物质化的肉身蜕变成精神体的纯洁生命,则您方可进入香巴拉王朝的净土。”如此说来,且不是这香巴拉,与其他净土一样,是业力蒙蔽所致吗?就如普陀山净土,我们也看不到,就是业力关系。

所以这香巴拉,到底是业力所致才看不到(国度处于次元空间),还是因为咒语或高科技而看不到呢(在三维空间)?需要有权威的大成就者解释才行。
我个人猜想,如果在三维空间,没有高科技隐藏,又是不是业力所致,把必是用咒语隐藏起来了,这样也能解释,战斗军队为何有大象,骏马,作为骑兵作战。
当然如果是高科技隐藏,又在三维空间,野兽骑兵,与高科技并起作战,可能性也是有的,比如星战里面,就是如此,虽然是科幻,但谁能否定这可能性呢?一切皆有可能。

发表于 2018-9-6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对于香巴拉武器,我找到了下面三段说法,有大象,有黄金战车,金马车,风力石马,不知道后面三者是否算一种高科技的另类解释,因为是那个时代人写的,那说法也有可能不同,比如飞机,佛经就有记载,过去名字又是一种说法,我忘记叫什么了,反正不叫飞机,还有莲师授记未来末法时代的特征说:“当铁鸟在空中飞行(即天空中有飞机飞行),铁马在地上奔驰(火车和汽车)的时候,就是末法时代到来”,如此来说,这里的,“”黄金战车,金马车,风力石马”,是否算一种高科技另类说法呢?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六世班禅在「香巴拉指南」中,有一段对最终战争的描述是:
「百万雄兵兮彩色缤纷,
四十万大象兮愤怒狂奔,
黄金战车载满战士武器,
齐赴大战场兮英勇莫敌。」

如《广疏·非上善慧成品》所载那样:
“稳如泰山,纹丝不动,部分良马入兴定后变将各色大军九千万,勇于战斗的狂象四十万,
以两万一千八百七十名为一个集团军单位之总共六个集团军,金马车数十万,生于海中而犹如闪电的千里马风力石马(胜地天竺人称为得约高尔)之骑兵,
以及无数的步兵开向斯达江的南岸,与蛮教徒在仁木进行了一场大决战。


武器的介绍和运用是《时轮经》的主要内容之一。一共有七种威力无比的武器,它们都是轮形。
一种叫做“风机”的,专门用来攻打关口,它可以飞到敌人的头顶上,然后将燃烧的油浇下去。
一种叫做“地剑机”的,专门用来保护Rudra Chakrin,任何偷入他王宫的人都会被此武器剁碎。
一种叫做“箭机”的,犹如今天的几枪,可以“射出强劲的箭,将披着沉重装甲的大象打成碎片!”
另外有三种转轮形的武器,作用就是将敌人的脑袋大批大批地削掉。今天的藏传佛教信徒认为此种武器是带有核武的飞碟(UFO)。
发表于 2018-9-6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瞎猜有什么意义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8 11:55 , Processed in 0.03482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