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64|回复: 1

《大宝广博楼阁陀罗尼》咒轮清晰白描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20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p0657711 于 2017-9-20 17:40 编辑

《大宝广博楼阁陀罗尼》有不空和菩提流志两译,在西藏大藏经中也有藏文版([《西藏大藏经》德格版 No.885)。该咒功德广大,威力不可思议。佛由此成道。由此降魔。能灭恶障,能成六度。

在明本大藏经和日本《缩刷大藏经》中有该咒的两个咒轮,一为天城体一为悉昙体,清晰度很差,咒轮梵字也不全对。今天发布的是悉昙梵文版的清晰白描版。

原图:


白描版:


http://www.gelupa.org/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TAxNDU4fDJmMTYzMTJlYTI2ZTc0MTgxN2IzMzljMzYwOGY0NDI2fDE3MTM1MzQwNzk%3D&request=yes&_f=.jpg

原图中四周的八个梵字,应该是辗转刻板印刷的时候由不识梵字的工人刻上去的,因此字形都走样了,无法识别原字,查阅经文也没有发现相符的八字真言,因此删去。顶上的佛塔按藏式风格修改成“十三天”。图片大小为20x20厘米,300dpi,适合印刷。如果做成印章的话,缩小到5x5厘米效果也很好。

任何人都可以将此图重新修改发布。原始psd文件太大,超过了附件允许的大小,所以不能上传了。

另外按照原文,其实原图也不太符合经典原文。原文是:

时金刚手秘密主。承佛圣旨,于大众道场中。以杵击地。才击地已,其地四裂。时三千大千世界六种震动。于彼裂处涌出七宝楼阁。其楼阁四角四柱四门。严丽殊特相好圆备。光明赫奕有四阶道。高三由旬纵广正等有五由旬。于楼阁中现阎浮檀金窣覩波。种种宝珠而为严饰。七宝罗网而覆其上。无量宝铎悬于四角。妙花缯彩而为间错。

按这个图,正面三面,一共就有6个面了。并且该经咒以金刚为体,似乎也不应由莲花座承托楼阁。我正在想如何按原文修改一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7-10-22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4-19 21:41 , Processed in 0.03366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