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437|回复: 13

蔣貝赤理雲丹嘉措---《攝類學—藏中對照》(班智達翻譯小組出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1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bx1978 于 2017-3-12 00:41 编辑

內容簡介】


◎尊者專文推薦。


◎從小在印度接受教育、尊者中文翻譯恭譯。


◎第一本藏傳佛教中文辯經《攝類學》,提昇華人世界思考力!


◎特別企畫:111個佛法定義,讓讀者輕鬆掌握名相。


一本快速進入五部大論的重要書籍


原來全世界的東西都有自己所屬的類別,


「無我」也在裡面,這是認識世界的好開始!




《攝類學》使你的悟力升級!


本書是藏傳佛教五部大論的基礎課程,透過藏系佛法獨特的辯證方式,讓你熟悉因明法則。當你將它套用在佛法或生活上,能迅速找出正確立因,清楚了解真相。書中的許多定義,都是昔日高僧經由閱讀經典與修行制定而成。


學習《攝類學》有以下的好處:

※開智慧  ※提昇思考力  ※能深入經藏  ※讓你通達空性  ※增強邏輯推理能力  ※從不同角度看事情  ※視野宏觀、打開心胸  ※讓你知道推辯的過程  ※懂得如何去問、去分析
學過《菩提道次第廣論》或任何道次第的人,再加上《攝類學》的辯經訓練,必能更加堅固對佛法的虔誠心與信心。

【高僧推薦】
我不斷呼籲,佛教印度班智達與成就者所造的中觀、現觀、戒律、俱舍以及量理等著作翻譯成中文頗為重要,並鼓勵大家深入學習。  ──尊者

格西嫻熟中藏文,對論典的學習皆有好成績。如果格西可以將五部大論教科書翻譯成中文,是非常好的,此頗為要緊。  ──尊貴的  日宗仁波切

我很高興格西在台灣成立中華妙宗班智達佛學會,從事五部大論的中文翻譯工作。我深信,譯經在華人世界是條傳播佛法及利益眾生的漫長道路。因此,我完全支持這一重要計畫,並請求大家慷


慨協助,一起完成此共同目標。──尊貴的  辯經學院壇確院長


作者簡介】

尊貴的蔣貝赤理雲丹嘉措

生於西元1913年,西藏康區人。

大師 3 歲時,大成就者貢噶喇嘛袞秋確扎仁波切入定觀修,確認他是宗喀巴的上師──喇嘛中觀者尊珠僧格的再次轉世。

10 歲,受沙彌戒,學習藏文讀寫、文法與儀軌經文。

13 歲,精通文法,儀軌、誦經熟背如流,備受僧眾讚揚。之後到哲蚌寺,拜楚康格西迥洛為師,學習《攝類學》理路,僅十五天便圓滿通達。

20 歲,在十三世達賴喇嘛尊前受比丘戒,依經律持戒,終生守持毫無懈怠。

28 歲,圓滿完成五大論的修學。在拉薩大昭寺傳大召法會上立宗答辯,順利獲得拉然巴格西學位。

其後進入上密院,學成歸寺,出任哲蚌寺傑巴扎倉的住持堪布。

依止大師的成就者多不勝數,如,甘丹赤巴洛色林學院擦瓦至尊洛桑尼瑪仁波切與日宗仁波切、夏巴曲傑楚康達爾仁波切等。

五○年代末,西藏遭受前所未有的災難,大師卻做了留在哲蚌寺的決定,在那風雨飄搖的歲月,他身陷囹圄,依然教導身邊徒眾依法修行。

八○年代初,年邁體弱的他仍講經說法、收徒、傳戒,1983年,於西藏哲蚌寺圓寂。


【譯者簡介】

格西 佛子


2007年,榮獲格西學位。


2008年,畢業於下密院。


2010年,成立中華妙宗班智達佛學會。


班智達簡介

第一個在台灣舉辦譯經會的單位。


時間:2008年創設班智達翻譯小組。


   2010年創立班智達佛學會。設立班智達「達蘭莎拉」翻譯小組、班智達「洛色林」翻譯小組。

   2011年成立班智達「莎拉」翻譯小組。


宗旨:教授、翻譯與審定藏傳佛教僧伽教材。


目的:將藏傳佛教與辯經系統傳播至華人社會。


已出版的翻譯作品:《攝類學》《心類學》《因類學》《現觀總義1》。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7-3-12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赞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2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贤劫大海母母百部主
——贤劫大海,於此或無涉第七世尊者。某以爲乃“贤劫千佛海会”,文殊作諸佛之父、母。
“母母”,古今譯例不見。
发表于 2017-3-12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礼敬文的第一句,礼敬十方诸佛的代表,亦即是礼敬和十方诸佛体性是一体的根本上师,此根本上师名为阿旺洛桑嘉措。惹对《摄类学》的造论者是蒋扬喇嘛秋拉维色,他是第二世宗座法王的弟子,但是在造论的时候,礼敬的对象却是第五世宗座法王以及第七世宗座法王,那么,此论的造者应该是介于第五世与第七世宗座法王期间,从这样来看的话,《摄类学》的作者是蒋扬喇嘛秋拉维色,这似乎是不正确,这是从历史上来看。所以,阿旺洛桑嘉措就是第五世宗座法王的名字,因此,其礼敬的对象应是第五世宗座法王;但是,有时候会作这样的区分,阿旺洛桑是第五世宗座法王,格桑嘉措是第七世宗座法王,这样的话,礼敬的对象就是此二者。因此,《摄类学》的作者,所礼敬的对象就是第五世及第七世的宗座法王。
发表于 2017-3-12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是礼敬对象的解释,是一位仁波切讲解的
发表于 2017-3-16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宝啊,可惜看不懂...
发表于 2017-3-18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礼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6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赞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8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赞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8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隨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9 1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随喜赞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3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哲蚌寺傑巴扎倉,好像没有这个地方哦,能不能详解一下?
发表于 2017-5-23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十方諸佛總集體
本師語自在慧藏
賢海母母百部主
今至菩提未離護

..呵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社区

x
发表于 2017-5-26 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善哉!善哉!随喜赞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09:08 , Processed in 0.03780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