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修学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社区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733|回复: 0

l 东北的小西藏 妙吉寺——洛桑陀美仁波切主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5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北的小西藏 妙吉寺属藏传佛教寺院,座落在汉族地区并界邻内蒙古自治区,特殊的地理位置----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喀喇沁镇中心,寺内常住的是来自宗喀巴大师家乡青海省藏传佛教中格鲁派的僧人。


    一九六七年农历八月十三日,我出生在安多地区,现今青海省境内黄河源头的玛沁雪山脚下。从小接受到了藏传佛教中宗喀巴大师这一传承“皈依三宝,发菩提心,自利利他,正法久住”的思想熏陶,十四岁时在青海省塔尔寺的大善知识洛桑旦曲金刚上师座下剃度出家学法,十九岁时在青海省贵南县塔秀寺拜拉木雍增仁波切为师,学习显宗的《小五明》、《五部大论》、《菩提道次第广论》,及密宗的《密宗道次第广论》、《密集金刚》、《胜乐金刚》、《时轮金刚》,尤其是黄教山居格鲁派的《大威德金刚修行广论》和《四加行的传承讲义与修法》,并得到了各个本尊的《生起次第》和《圆满次第》的灌顶和传承。后又到青海省查纳寺进修,该寺院属密宗学院。二十一岁时通过严格审核,考入了青海省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依止有文殊师利菩萨化身之称的洛桑道尔吉上师等多位上师,进行了为期四年的学法深造。在青海省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深造结束后,我便开始了广泛的云游参访,期间到过西藏拉萨黄教的三大寺:色拉寺、哲蚌寺、噶丹寺以及安多地区的拉卜楞寺等著名的佛教寺院参学。并且先后求教于大善知识格西桑格上师、洛克珠上师等十二位上师。

     1995年遵照传承上师的旨意,到五台山文殊洞闭关五年,专修《五尊文殊菩萨法》和《大威德金刚法》。出关后先在山西省五台山西台筹建了五文殊智慧塔,并连续三年供灯三十万盏,祈福世界和平正法久住,同时先后应邀赴各地广弘佛法。

    2006年经当地信教群众及党委、政府的邀请,并呈县级民委备案,任喀喇沁妙吉寺住持。

我的法脉传承

法王宗喀巴:杰宗喀巴·洛桑札巴(善慧称)
1、杰·绛白嘉措(妙吉祥海)
2、克珠·格勒贝桑(善乐吉祥)
3、巴索·却吉坚赞(法幢)
4、珠钦·却吉多杰(法金刚)
5、嘉瓦温萨巴·罗桑顿珠(善慧义成)(第三世班禅额尔德尼)
6、克珠·桑结耶协 (佛智)
7、班禅·罗桑却吉坚赞(善慧法幢)(第四世班禅额尔德尼)
8、仲巴·准珠坚赞(精进幢)
9、仲巴达浦巴·党却坚赞(正法幢)
10、珠康巴·格勒嘉措(乐善海)
11、普觉·昂旺强巴(语自在慈)
12、雍增·益西坚赞
13、贡唐巴·贡却丹贝准美(宝教灯)
14、阿曼班智达
15、郭莽喇嘛  
16、拉科·晋美称勒嘉措仁波切

17、拉毛·雍增仁波切
18、洛桑陀美仁波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社区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格鲁教法集成

GMT+8, 2024-3-29 00:13 , Processed in 0.03224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